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Carmen Chan親身剖白為何參與美善生命計劃

為何參與美善生命計劃?
答案就是助人先要助已。
自小就被灌輸醫院,殯儀館及墳場都是諸多禁忌,不吉祥之地方。聽得太多鬼故事,怪談。提到要去這些地方都怕得要命,好抗拒。
今日既世界環境,生、老、病、死未必是人生必經的階段。人生實在有太多變數是自己無法掌握,可能只有生、病、死,甚至得生、死。我從來都不敢談論死亡,我害怕生離死別的感受,是多麼的痛苦。但我知道這些感受可能隨時會降臨。在毫無準備之下,當自己摯親若然離世時,肯定會崩潰,無法承受哀痛。我醒覺要面對現實,不能再逃避,要對死亡作出預備,當死亡發生時,希望能減輕一切傷痛。
  我終於鼓起勇氣,克服心魔參加了「善生嚮導」課程及「活得自在服務簡介及殯儀講座」探討生死教育,平和面對生死,妥善安排生命的抉擇,幫助喪親者處理哀傷並回復生活的信心。認識到何謂「去者善終,留者善別,能者善生」。

沒有留言: